逐星斋

乙女向写手,每周四/五/六/日双更,约稿可私信(置顶有约稿条),转载请先询问授权

【陆沉】当失忆后他忘记他是你男友并计划为爱当三

*又名《陆总请注意距离》

*记忆退回初见时疯狂醋自己的陆沉x需要隐瞒身份的你

*全文5k➕一发完 he!!



1.

  你坐在病床边等陆沉醒来。


  陆沉失忆了——听上去像是他又精心策划出来的骗局。


  但看到陆沉面色苍白地躺在这里,你不忍心走开。


  沉思间,床上的人缓缓睁开眼睛。你看到他轻轻地眨眼,长长的睫毛像是受伤的蝴蝶在振翅。


  你很少见到陆沉这样。平时的他好像连眨眼的频率都能掌控。


  “……陆沉?老板?”


  “小姑娘。”


  你惊讶地瞪大眼睛:“咦,你还记得我?!可周严说你失忆了。”


  “本来还想着等你醒过来,我就说我是你的秘书,看看你什么反应呢。”


  “很有趣的想法。看来我不该这么快就叫你的。”


  陆沉微笑一下:“我没事,只是丢失了部分时间的记忆。”


  “那,有关我们的回忆……你还记得多少?”


  “咖啡厅。”


  你还在等他接下来的话,可是等了很久都没有后续,忍不住反问:“然后呢?没有了?”


  “嗯,我的记忆节点就到这里。我们第一次见面在咖啡厅,然后是现在。”


  你很想揪住陆沉的领子,让他别开这种玩笑,或者把你们的故事从“你丢了我送你的领带夹”开始,细细讲一遍。


  你们经历了那么多——快乐和痛苦拧在一起,把彼此都狠狠刺伤过,陆沉好不容易才交付了信任,决定握住你的手不再放开……他竟然只记得初遇。


  你深吸了一口气,所有话都堵在喉咙里,说不出一个字来。


  

2.

  “我听周助理说,你是被暗算了才会失忆,而且如果找不到解决办法,这段记忆很可能就不复存在。”


  陆沉微微皱眉:“我的记忆应该并不是多么重要的事。”


  你垂眸避开陆沉的视线。


  你知道对于他来说,即便丢失记忆,所有计划也会按照他的意志前行下去。所以对他来说……并不算什么。


  ——可这段记忆对你们很重要。你希望他能记起来,因为你已经没有勇气再饱受一次痛苦折磨,来换得和陆沉的圆满结局。


  明明已经是恋人了,现在却让你退回最开始的距离,又成为被他防备的,甚至被利用的人……


  “我们似乎很熟稔了,小姑娘。能告诉我,我们现在的关系吗?”


  你沉默了半晌,回答他:“朋友。”


  轻呼出口气,你抬头望着陆沉:“我们是很好的朋友。”


  “你可以适当地信任我,陆沉。”——因为你说过会试着和我一起承担,不再把我推远。


  “你可以当做……我们之间共同拥有一项计划,或者说一个秘密。”——那个秘密就是我们放任了对彼此的爱意,我们是恋人。


  “但现在这个秘密……你不知道会好些。现在告诉你,你也未必能够相信。”


  你知道,面前的人不是那个和你经历过许多的陆沉。


  告诉他“我们已经是男女朋友”,未必能让他转变理念,反而可能平添麻烦。


  “我明白了,”陆沉很平静地反问,“那到什么时候我可以知道,和小姑娘的这个秘密呢?”


  你苦笑一下:“说实话,我也不清楚。”


  如果陆沉能想起一切,所有困境自然会迎刃而解;如果不能,你也不确定应该怎么办。


  你像是大雾中行走的旅人,没有灯,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,不知道终点在哪里,也不知道何时能看到光亮。


  迷茫,惧怕,痛心的情绪在蔓延。


  你最终只说:“希望你快快想起来吧,陆沉。”


  

3.

  在陆沉面前圆一个谎是很不容易的——你深知这个道理,却没想到考验来的这么快。


  陆沉拿出自己的手机时,对着上面的小熊水晶挂链沉思了很久。


  “呃,这是我之前送给你的……圣诞礼物,没想到你还一直戴着。”


  “很可爱。”


  陆沉推了推眼镜:“如果是小兔子的话,应该会更加可爱……抱歉,我觉得自己应该说过类似的话。”


  你忍不住笑了一下:“对,你说过你喜欢小兔子。”


  左手伸进口袋,你轻轻将自己手机上的小兔子挂链扯断,任由它断裂后珠子四散在口袋里。


  你拿出手机:“那我先去给同事回消息,最近设计中心有点忙。”


  陆沉微微一愣:“好的,辛苦了。”


  “不辛苦,老板给我升职加薪就好——”


  你说到一半才意识到不对,这个语气太随意也太亲近了。


  “抱歉。开玩笑开惯了,我忘了你不记得这些。”


  陆沉摇头:“没关系。我觉得这样很好。”

  


4.

  陆沉的伤势不轻,但没过两天,他就已经回到了万甄工作,而且没有让任何人察觉他失忆的事。


  你心不在焉地戳着眼前的饭,还是被猫哥喊了两声才回神。


  “怎么了?”猫哥问,“心情不好?你最近心不在焉的。”


  你当然心情不好。不仅因为担心陆沉,更因为你的担心毫无立场——你现在不是他的女朋友,和以前一样,他完全有理由也有能力阻止你靠近。


  甚至就此形同陌路,也很正常。


  你叮嘱过周严,不要说出你和陆沉的关系,也问过他能否恢复陆沉的记忆。


  【周严:这是种类似咒诅的东西,小姐,我正在寻找破解的办法。】


  【周严:我记住了,会隐瞒好你们的关系的。】


  也是很为难周严了,找解药的同时还要尽力隐瞒——周助理看上去就不像会撒谎的人。



5.

  夜晚,下班后,你接到了陆沉的邀请。


  【陆沉:要一起吃晚饭吗?】  


  你回复“好”,然后等在万甄门口,恰好看见了陆沉跟一位优雅的女士并肩出来。


  车上。你坐在副驾驶,问他那是谁。


  陆沉:“一位普通的合作伙伴,也是下一季度的赞助商。”


  你知道他肯定没说实话,至少不是全部的实话。但这些天,你强迫自己习惯了这种疏离,将关系退回最开始的界限。


  你没有再追问。


  “老板怎么突然和我一起吃饭?”


  “不可以吗?”陆沉微笑,“我只是觉得比起真实的我们,现在我们的似乎太生疏了。”


  一起吃过晚餐,离开餐厅,你才发现今晚的夜空很漂亮。


  你想起和陆沉交心的那个夜晚,旷野,星空,还有难得没有伪装的陆沉,他温和的眼神,他的承诺。


  “在想什么?”


  身旁陆沉的声音让你恍然回神。


  “没什么……只是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书,上面说,一个人对另一个的印象,往往是由片段式的回忆组成的。”


  “所以我就在想,我们之间,如果有了和以前不同的回忆……会不会在你眼里,我就拥有了完全不同的形象和位置。”


  如果陆沉无法恢复,你在他心里,还会是那个被交付信任的爱人吗?如果是,这一次要等多久呢?


  “是很有意思的想法。”


  陆沉脚步一顿:“可以问一个关于你的问题么?如果你觉得冒犯,也可以不回答我。”


  “什么问题?”


  “是在整理资料找记忆时发现的,小姑娘,你现在有正式的恋人了吗?”


  你愣了好几秒,才反应过来——你和陆沉在一起后,虽然对外隐瞒着关系,但你从不否认自己有男朋友。


  所以在其他人看来,你是非单身的状态。


  “嗯,我有男朋友。”


  陆沉哑然半晌,竟然追问:“在我们认识之后的这段时间吗?”


  “对。”


  “……是我知道的人?”


  你沉吟片刻,决定说一个半真半假的谎话糊弄过去。


  “你认识,而且也知道我们在一起。如果老板恢复记忆了,应该就立马能想起是谁啦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陆沉没有再说话,就在你以为这个话题结束时,忽然听见他低到几乎听不清的声音。


  “是什么样的人?”


  你意外地看了他一眼。月亮恰好躲在云层后,看不清陆沉的表情,但莫名觉得他不太开心。


  你试探性地回答:“为什么这么问?作为老板,对员工的感情生活也很感兴趣吗?”


  陆沉语气平淡:“作为朋友。”


  “嗯……有点难形容,我以前觉得他很复杂,但有时候发现他其实也很简单。是个很温柔、很好的人。”


  话题到此结束,你忍不住又看了一眼陆沉,试图在现在的他身上找一点过去的影子,却被他逮个正着。


  “老,老板?”


  “有些晚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
  

6.  

  陆沉有点不对劲。


  你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这种不对,是去办公室帮他拿文件的时候。


  【老板:就在办公桌上,麻烦了。】


  但他的桌上放着两个文件夹,你翻开其中一个看了看,竟然是对一些人的行踪调查。


  ——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这些人的关系网是以你为中心的,连周严和猫哥都在其中,甚至还有你邻居小哥的调查结果。


  又在调查你?他不是早查过了么?


  是因为这些天你的表现不太一样,露出什么破绽了,陆沉才在查你?


  烦闷郁燥憋在心中,你给陆沉发消息。


  【兔子小姐:抱歉,不小心翻到了另外一本文件夹,看到了前两页。能问问是在调查什么吗?】


  【兔子小姐:不能说也没关系。】


  【老板:只是最近出现了可疑人物,例行调查而已。】


  你不信他这番话——连周严都被查了行踪,显然不是什么一般的事。


  你又发信息给周严,问他最近有没有帮陆沉查过什么事,周严果然回复没有。


  【兔子小姐:那他最近有什么不太寻常的吗?】


  【周严:问过关于小姐的男朋友的事,算吗?】


  【兔子小姐:?!那你没露馅吧?】


  【周严:有些破绽,但有惊无险。】


  你怎么想都觉得不对——难道陆沉是在调查你的那个“男朋友”?怪不得文件里都是男的。


  可周严都觉得露出破绽了,那陆沉肯定也察觉到不对,竟然能就这么糊弄过去?


  不对劲,你想,很不对劲。


  

7.

  奇怪的事不止于此。


  陆沉更频繁地出现在你的生活里。你有时看不懂他望过来的眼神,也不理解他问的问题。


  “你会恨我吗?”


  你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:“……什么?为什么这样问?”


  “我不记得我们之间发生的事,但它们是真实存在的。我以为你应该恨我。”


  “陆沉,你之前好像也问过我这个问题,我的答案也和那时候一样——不恨的。”


  待你说完这句话,陆沉周身的气压竟然比刚刚还要低。



8.

  沉默蔓延。


  你偷偷瞄了陆沉两眼,结果竟然和他的眼神撞个正着。他叫了一声你的名字。


  “怎,怎么了?”


  “你有事情在瞒我。有关我失忆后的事,对吗?”


  你勉强笑一下:“怎么会?”


  “或许你没有发现,你每次看我的目光,就像是透过遥远的时空,悄悄地缅怀另一个人。”


  你:“……”原来你的眼神这么明显?


  陆沉问:“你常常透过我在看他。你看向的那个人,与我有关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看来,他与我丢失的记忆也有关联。他对你来说很重要?”


  “……”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  陆沉不知何时抓住了你。他的手掌宽大,用一只手就可以圈住你的手腕。


  “陆,陆沉?”


  “你看向我时,想的是你的恋人吗?”


  你沉默了。


  即便知道你的每次无言,都已经代表了默认的回答,但你已经说不出其他的回答。


  陆沉低头盯着你,他的目光太过灼热,几乎要让你溺毙在他深红色的双眸中。


  周身似乎也连带着掀起了一场热浪。你能听见自己不平稳的呼吸。


  “你看向我时会想起他。他与我丢失的记忆有关,甚至是因为我的失忆,你们才会无法见面。”


  ——他说的都对。


  心跳声震耳欲聋。如果陆沉已经猜到了大概,那所有隐瞒都将毫无意义了。


  你闭上眼睛。


  陆沉:“那个人……”


  “是周严吗?” “是。”


  “周严”两个字和你脱口而出的“是”字重合,以至于过了几秒,你才反应过来陆沉说的是谁。


  等等,怎么就是周严了?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全文5k➕一发完he,后续1.7k➕都在彩蛋里啦~是一些大醋特醋的陆总以及被小情侣精神攻击的周助理(?),是觉得你没那么爱他所以患得患失的陆总,是觉得你更爱另一个他于是满心妒忌的陆总,66是目前本系列唯一一个知道了是自己后还在吃“另一个自己”的醋的

  ❤️求红心求蓝手求关注求评论!!任何一个小红心都是小作者的更新动力!今年拿到了人间百太啊啊啊多亏了每一个支持我的宝贝,真滴很感谢!!大家明年见啦!


  

  


评论(191)

热度(7005)

  1. 共5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