逐星斋

乙女向写手,每周四/五/六/日双更,约稿可私信(置顶有约稿条),转载请先询问授权

【萧逸】当你因为牙痛不敢说话 他却以为把你惹哭了

*小甜甜甜饼 仅玩梗 牙痛请及时就医

*非传统追妻火葬场  是难得心慌意乱的萧老板

*全文5k➕一发完 he


  


1.

  你觉得自己简直倒霉透顶。


  ——牙痛就算了,还有很多烦心事发生。


  遇到难搞的甲方、连续加班、钱包和证件丢在路上……你都忍了,可你还破天荒地跟萧逸闹了小别扭,正处于冷战状态。


  就在前些天,难得的休息日,你们去周边小镇上度假,两个人好好放松了一下。


  小镇的夜晚很漂亮,夜莺、萤火虫、蝉鸣都是平时在城市里见不到的。


  你兴致高涨,拉着萧逸一起到外面扎帐篷露营。


  “我们家小五真是充满了奇思妙想。”


  萧逸笑着看你:“白天还说住的小屋很漂亮,想一辈子住在里面,结果晚上就要在外面露营了?”


  你眨眨眼:“不可以吗?”


  “晚上会降温,尤其是这种地方,”萧逸拍拍你的头,“我怕你感冒。”


  “不会的!!我把所有外套都穿上,我们就在那边扎营吧,我想透过帐篷看萤火虫灯。”


  你抱着萧逸耍赖,他拗不过你的撒娇请求,最后还是耐心帮你搭好了帐篷和睡袋。


  “乖,这个外套也穿上。”


  “我都穿三件了,你自己留一件外套,不要都给我。我是钢铁萧小五,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。”


  萧逸失笑,摇摇头:“好好,那钢铁萧小五记得早点睡觉。”


  ——你完全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。


  第二天早上起床,你脑子有些昏沉,身体发冷,还打了个喷嚏,就知道大事不妙。


  你好像,大概,的确是有点感冒。


  左右环顾,萧逸竟然不在帐篷里。你一路找回前一晚住的地方,门口的大叔说看见那个帅哥往河边去了。


  你裹紧外套去找他,一路磕磕绊绊地走,还险些因为脑子昏沉摔了一跤。找了许久,你终于在河岸边看到了萧逸。


  他在和岸边的渔船大爷聊天。


  似乎是聊得很投机,你听见渔船的大爷很爽朗的笑声。


  “哎,小伙子不错,谈朋友了没有?”


  你反应两秒,才意识到“谈朋友”是谈女朋友的意思。更没想到的是,萧逸摇摇头,说,没有。


  你愣了一下。


  大爷明显更高兴了:“我家有个女娃,我孙女,可漂亮了,和你还差不多大呢……”


  脚边踩到了枯枝,萧逸敏锐地望过来,看到你之后怔了两秒。渔船大爷看看你身上披的情侣外套,又看看萧逸,问这是你什么人。


  你替萧逸回答:“哦,我是他妹妹。”


  说完你转头离开,身后有脚步声追着你过来。


  

2.

  萧逸从身后捉住你的手。他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:“生气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脑袋有些昏沉,身体的不适让你比往常更娇气,不想理人。


  “宝贝,慢点走,脚下的石头容易不稳。”


  “昨天凌晨下了场雨,山路滑,车子不好开进来,我们想今天走的话就要借一下镇子里的渔船……”


  “哦,懂了,所以萧老板需要牺牲色相。”


  “当然不是,”萧逸摇头,“等借到船我再好好跟他解释,萧小五,你从早上开始就有点发烧,这里……”


  萧逸后面的话你都没听进去——道理你懂,但你就是很不喜欢他被安排桃花。


  你有点委屈,他明知道你发烧了,还一大早就找不见人。你一个人走了这么远,差点迷路,还差点在半路摔跤。


  中午,在镇子里借到了车,萧逸开车带你回家,你果然烧得有些严重,卧床休息了两天才好。


  想想那天萧逸否认“有女朋友”,果然还是很生气——你脑子一团浆糊,后面也没听清他的解释,但生病卧床时胡思乱想了很多。


  比如,是不是在执行任务需要时,萧逸也会逢场作戏,必要时还要和别人假扮一下男女朋友?


  或许吧。毕竟萧逸总是很擅长施展优势,更可恶的是他还真的很有魅力可以施展……


  躺在床上胡乱思考着,你更生气了。


  

3.

  牙疼。


  牙真的很疼。


  原本前两天痛想去看牙医,但偏偏遇到了讨厌的甲方,吹毛求疵又不讲道理,害得小组一直加班,你也不好意思抛下猫哥他们请假。


  ——再说,一想起治牙那么痛又那么吓人,电钻日日日(↗️)地在牙齿钻孔,声音好像能一路传进脑子里,你就害怕。


  算了,你心想,说不定只是牙敏感而已,忍过这几天就好了。


  再后面两天,牙疼变得似有似无,你抱着侥幸心理坚持工作。


  和萧逸的冷战还在继续。


  原本你想了想,萧逸怕你发烧严重才想要早点回家,也可以理解,刚想结束冷战,生活又出现一点小插曲。


  说好萧逸来接你下班,可临下班的两个小时他突然失联,只留了一句“等我”。


  你在万甄门口等他好一会儿,肚子太饿,决定还是先回家,结果半路遇到了抢劫的歹徒,抢走你的背包之后还妄图劫色,幸好萧逸及时赶来,把男人暴揍一顿扔进了垃圾桶。


  ——是真的垃圾桶。刚好街边不远处有个超大型垃圾箱,萧逸把人丢进了有害垃圾里。


  “没事吧?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


  萧逸皱眉:“不是说好了,十点之后下班都一定要等我来接,像今天这样,万一我没能及时赶到会有多危险?”


  他大概是看到你的短信一路赶来的,看起来风尘仆仆,语气也有些凶。


  你有点委屈:“那我们还说好了,不许动不动就失联呢。” 


  “……抱歉。情况紧急,我只来得及和你说等我。”


  不是错觉,萧逸的语气就是比平时冷硬。你更加难受——你有等过他。等了将近半个小时,没吃饭又饿得要命,周围餐厅都关门了,你才决定先回家的。


  明明也是他先失约,干嘛还这么凶!你本来还想主动和他结束冷战的。


  你说:“算了。是我的错。”


  深吸一口气,你转身默默往家走。萧逸愣了一下,然后追到你身侧,和你并肩。


  “……萧小五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是我的错,没能及时回来,差点害你受伤……别生气。”


  你没有回答——不是因为想沉默,是牙疼突然犯了。


  痛感来势汹汹,简直是顺着牙神经疼进了脑子里,你倒吸一口凉气,一时间说不出话。


  况且,你生闷气也不是因为他迟到,是因为前两天闹别扭还没好,今天他态度又有点凶。


  没有安慰就算了,还冷着脸吓你,你顿时一肚子的委屈。


  因为你沉默着没说话,气氛变得有点僵硬。一路无言,你们回到家,萧逸问你要不要吃点东西。


  你尽量少说话;“吃。”


  萧逸:“好,想吃什么,萧老板给你露一手。”


  你犹豫一下:“面吧。”


  牙好疼,胃也好疼……你总得先治好一个吧?


  

4.

  失策了。


  面的确比较软,但你忘了它会很烫,吃的时候牙好像更疼了。坚持吃几口,你就放下筷子,打开手机搜索“牙痛可不可以去急诊”。


  看着看着,你发觉不太对劲。四周好像有点太安静了。


  一抬头,萧逸不知何时也放下筷子,神情有点无措地看着你。


  他问:“……不好吃吗?怎么不吃了?”


  萧逸的态度有点怪,有点慌张,但你因为疼痛的折磨没有多想,只沉默地摇摇头。


  手机显示光启市没有夜里看牙的急诊。


  ——要等到白天才能看,你觉得还是先不告诉萧逸比较好,省得让他一起担心。况且你们还在闹别扭呢,现在就捂着脸喊“牙好痛呜呜呜”也太没面子了。


  你说:“很好吃。我没那么饿了,还是睡觉吧。”


  你默默催眠自己,睡着了就好了。


  

5.

  凌晨一点。


  你果然失眠了。牙痛在晚上变得更剧烈,你根本无法入睡。


  好倒霉啊。


  不只是和萧逸闹别扭——最近一直在走背字,工作的不顺让你压力山大,今天竟然还遇见了变态劫匪,差点出意外……其实到现在你都有些惊魂未定。


  萧逸今天也好凶。


  越想越难过,牙痛好像也在随着心情一起变化,愈发剧烈。


  你临睡前已经吃过止痛片,又用了温水反复漱口,但显然收效甚微,牙齿有一瞬间疼得你灵魂移位。


  一滴眼泪砸到被子上。你靠在床边,已经顾不上擦掉脸上的泪水了。


  生理性的眼泪不断往外冒,你捂住脸,吸了吸鼻子,把自己团成一团缩在床上,忍不住轻轻抽泣一声。


  下一秒,床头的灯被打开了。


  你听见萧逸迟疑的声音:“……萧小五?”


  

6.

  好丢人。


  你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哭得很丑,眼泪糊了满脸,偏偏萧逸一直哄你抬头看他。


  “宝贝,宝宝,你怎么了?”


  “这么生气啊?我错了,你先抬头看看我,和我说句话?”


  “是因为今天我来晚了?还是因为前几天的事情在生气?遇到坏人被吓到了,做噩梦了?”


  “我今天没有想凶你。看到你求救短信的那一秒,我心脏都快停跳了。萧小五,我害怕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出事。”


  萧逸的声音和往常不太一样。比平日紧绷许多,声音也变轻了。


  “该不会有小笨蛋在悄悄哭鼻子吧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你忍着不出声——哭得一直想打嗝,喉咙也堵住了,一开口肯定就暴露了。


  萧逸这么认真地解释和哄人……你现在就算想说“我只是牙痛”也不好意思说了。


  你把脸埋得更深,企图打手势让他先别管你,让你一个人静静。


  萧逸深吸一口气,忍不住捧起你的脸,但才刚刚碰到脸颊就愣住了——冰冰凉凉的、湿润的,都是泪水。


  “萧,萧小五?”


  他微微用力抬起你的脸,终于借着光看清你。眼眶红红的,有点肿,眼泪还在不断地往外冒。


  就在目光相触的瞬间,一滴眼泪随着眨眼落了下去,直直下坠,砸进萧逸的心里。


  他几乎瞬间就僵住,甚至有些恐慌和手足无措。


  ——萧逸从没见过你哭成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全文5k➕一发完he,后续1.6k➕都在彩蛋里啦~11的追妻火葬场是见到你哭了彻底慌张的萧老板;开始反思自己近一年来所有错误的萧老板;听说你牙痛反而更愧疚的萧老板;陪你转移注意力、陪你看牙比你还紧张的萧老板等等,甜甜甜的~

  ❤️求一颗小红心!!任何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都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!啵啵!



评论(59)

热度(2279)

  1.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